生活的解答

2020-09-18

曾經有段日子,我總想得到生活的解答。
那時的我好像在火星的森林裡迷路了,從來沒有屬於哪裡,也沒有任何地方接受我。就這樣飄盪著、迴游著,悠悠忽忽地在這顆行星上,尋找我活著的意義。

在火星的時間像過了1000年那麼久。隨著時間長成一個個不同的模樣,突然從某刻開始,好像千頭萬緒都是別的星球的語言,再也找不到懂我意思的人。

那種孤單的感覺是,我竭盡心力將自己的想法大聲喊出,或學習把那些話轉成火星語,即使被聽見了卻不曾被理解。我好渴望被理解。

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」

距離在火星森林裡迷路的日子,已經過了100年。
回過頭來看,其實我需要的從來不是被理解,而是被接納。希望有人可以接納我的奇怪、我的外星語、我的所有錯誤。
「真正的愛,是不帶任何條件地選擇接納和自己不一樣的人。」那時我在森林裡遇見了一群人,他們這麼告訴我。並要我跟他們離開火星,去一個更棒的星球。
他們帶我去的地方,有好多從未見過的外星人,我看得出來那些人都不是從同一個星球來的,但他們都說著同一種語言。 

© 2021 Peiching Kuo 版權所有。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